Lalin

【俞亮时光】梦里花落知多少 2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2.

  

时光发誓,那话真的是一时冲动说的。


俞亮听见他那句要离开的话时一瞬间的失落骗不了人。时光很确定他看清楚了,那神情让他本就不舍的情绪变了调,多了点伤感的意味。


他的确是没理由再赖在俞亮家的。


可这不代表他们不可以继续住在一起。


时光觉得,照他平常的性子一时冲动向俞亮抛了橄榄枝,若俞亮接的快还好,可那副愣住的表情让时光哑了一半的火,差点就说出—-“我就随便说说”这样的话。


可那话头儿到了嘴边打了个弯:“原先的房子因为洪河搬走所以我也没有续租,但我应该不会在家里住,毕竟现在也是有工作的大人了...”意识到他颠三倒四说了什么以后连忙打住做了个总结:“如果你想搬出来的话就考虑考虑。”


说完他就钻进浴室没再等俞亮的回答。


时光苦着脸轻轻地锤了下墙,他刚刚在说什么,劝俞亮搬出来吗? 


真丢人。




然而丢人也没持续很久,时光搬回家跟妈妈母慈子孝了几天,在妈妈即将又开始唠叨他的前夕,俞亮打来了电话。


他说也没什么特别的事,只是他看了套不错的公寓,叫时光一起来看,如果觉得不错就签约。


挂了电话时光盯着手机愣了半饷,他本以为俞亮的沉默便是拒绝,虽然沮丧但他也没有太放在心上。


但现在俞亮沉默着把房子都找好了。


他还是有些受宠若惊的。


俞亮选的这套房子刚好在他们两个单位中间,交通便利。房子不大,和洪河那套房子的布局差不多,但客厅里多了个小阳台。


时光看了一圈,虽然他和洪河一起看过房子,但他依旧不太懂这些,最多只能看看合不合眼缘,给不上什么建设性的意见。


俞亮问:“喜欢这吗?”


时光实话实说:“房子我不太懂,但我挺满意这里的。”


俞亮点头,回身和中介表示可以签约。


一切都进行的有条不紊。


签约之后第二天,时光和俞亮就把公寓里里外外大扫除了一遍,然后回家收拾行李。


其实也没什么要收拾的,不过是手边看见哪件衣服就往行李箱里面塞而已,况且俞亮还在楼下等他,时光自然是不想让俞亮等太久的。


时光妈妈推门进来:“我说你真是一往外跑就积极。”


时光仰头一乐:“妈,您舍不得我就直说。”


时光妈妈把准备好的日常药品放进行李箱里:“我可没舍不得你,你在外面别让我担心我就烧高香了。”


时光抬手搂了一下她:“放心吧妈,你不是挺喜欢俞亮的吗?他会照顾好我的。”


时光妈妈嫌弃的把时光推开,时光往门口一瞥,就看见站在那里的俞亮。


俞亮清了清嗓子:“阿姨,我看时光一直没下来,就想着上来看看有没有需要帮忙的。”


时光妈妈起身笑了笑:“小俞来啦,在下面等久了吧,阿姨去给你倒杯水。”


时光看俞亮那有点不自然的表情,猜到他大概是听见了刚才自己说的话,不过时光不太在意,反而有种想要借机试探的意味。


俞亮蹲下来把他随便一团丢进行李箱的衣服捡出来重新一件件叠好,偏偏嘴上还要故作成熟的唠叨:“多大的人了,行李箱都不会整理。”


时光本来还装模作样的收拾两下,这次彻底甩手不干摊在一边,还指挥着俞亮:“那件卫衣,黄色那个 ,那个也带上吧。”


俞亮收拾了两下,没好气的看着他,那意思再明显不过,是在谴责偷懒的时光。


时光丝毫不心虚的回看他,突然来了句:“俞亮,我可跟我妈夸下海口了,你得好好照顾我啊。”


按时光对俞亮的了解,俞亮多半会抿嘴不爽,有可能还会怼他两句。可是俞亮没这么做,他只是沉默了几秒,抬起头时带着似曾相识的坚定说了句:“好。”


后来过了很久时光才想起,那坚定为何似曾相识。


是因为俞亮曾用那样坚定炽热的目光对他说——时光,我们要一直一起下棋。




行李都搬到了新公寓,接下来自然是要采购一些生活用品。


时光其实没什么想买的,会跟来超市只是他从没跟俞亮一起逛过超市而已,关于他从未见过的俞亮他都很好奇。

俞亮从包里拿出一个本子,对照着上面在货架上找东西。


时光凑过去问:“你这本上写的什么呀?”


俞亮大大方方的递给他看,上面密密麻麻的写了他们需要采购的东西清单。时光往前翻了几张,发现前面全是房子的信息和一些租房的注意事项。


每一条都写的很仔细,房子的优点缺点,不仅仅是交通房租这些问题,甚至连采光,水压,房屋老化程度都一一考虑进去。


时光从小到大都是个甩手掌柜,生活方面的确是没什么经验,俞亮虽然长年呆在国外,但这些事情他也未必会懂许多。


俞亮的字他之前见过,字体有些幼稚,此刻像小朋友一样老老实实的排排坐挨在一块,时光有点想笑,但又笑不出来。


这上面的,是俞亮的认真。


时光看向俞亮,俞亮被盯的有些不自然的把本拿过来,继续对照着清单往购物车里添东西。


时光在俞亮身后抿嘴笑了笑。


他的一时冲动真是个不错的选择。


但很快,时光又觉得他有那么一点点的后悔。


“俞亮,我们买点零食吧。”


“不行,你少吃那些垃圾食品。”


“那买点饮料回去?”


“你得少喝碳酸饮料。”


“那买点盆栽总行吧?”


“你会记得给它浇水吗?”


时光的忍耐已经到达临界点,他拿起面前的一盆仙人掌:“这个不错,很适合你。”


俞亮又想说什么,时光直接打断道:“就买这个,别叨叨了啊。”


俞亮叹口气,没打算跟他计较,时光却突然脑子一抽来了句:“洪河就没那么多事。”


说完这句他也意识到不妥,连忙抬眼看俞亮。俞亮明显已经被他气到了,冲他挑着眉点了点头:“行,那你随便吧。”


时光已经很久没见到俞亮这副表情了。之前在黑白问道门口,俞亮对他说不想再和他下棋时便是这样一副表情。


果然,俞亮还是很喜欢生气。时光想。


就这么一晃神,俞亮已经推着购物车走了,时光转了一圈才在零食货架前看见他,刚才还空荡的购物车此刻已经被堆了大半,最上面放着两袋他刚刚想买的零食。


俞亮听见时光的脚步声,回头看了他一眼:“还有其他要买的吗?”


时光忍住内心那份欣喜,摇摇头。


“那走吧,回家。”


时光快走两步,和俞亮并肩走着,眼神瞟了眼零食袋遮住的那个仙人掌盆栽。


“你真的答应买啦?”


“闭嘴!”






晚上吃饭的时候,俞亮接了个电话,是俞晓暘打来的。


时光随口问了句:“怎么了?”


俞亮夹了块排骨放到他碗里:“没事,就是说让我明天跟他去个地方。”


时光有些好奇:“去哪啊?”


俞亮摇摇头:“没说。”


时光突然想起什么:“今天听白川老师说,明晚续哥组局吃饭,叫我也过去玩来着。续哥跟你说了吗?”


俞亮想了想,确定方绪没跟他说过这件事:“没有,有说为什么聚吗?”


“白川老师没提,只说了时间地点。那你..明天能来吗?”


“我不确定明天几点结束。”俞亮顿了顿,问了句:“你想我去?”


时光自然是想的,但是俞亮这么问他突然不好意思回答,只含糊了句:“你想来就来呗。”


俞亮垂下眼,睫毛遮住了失落,心底里轻轻叹了口气。


然后他就听到时光别别扭扭的补了句——


“但你要是来的话,不管多晚我都等你。”



评论(6)

热度(19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