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lin

【俞亮时光】梦里花落知多少 1

终于终于有时间更文了。

简单承上启下一下,依旧献给我爱的俞亮时光。

(不懂围棋,随便写写,也许会OOC)


  

  

1.

    

时光做了个冗长荒诞的梦。


梦里的内容太过鲜活生动,那种撕心裂肺的悲痛苦楚,那种无人诉说的孤寂悲凉,都似铁索一般紧紧勒住他的咽喉。


时光望着漆黑的屋子不知道自己身处何处,亦分不清楚梦境与现实,以至于俞亮打开台灯抚上他额头的同时,他失控般的起身扑进俞亮怀里,泪水翻涌着落下弄湿了俞亮的肩膀。可他浑然不觉,箍紧了臂膀,抽噎着颠三倒四的开口。


“我找了好多地方都没有你...”


“乌麓山真的很冷...”


“我好害怕...”


“俞亮...”


“你为什么不让我知道...”


俞亮从错愕中回神,伸出手在他的背上轻轻拍着,低声喊他的名字。


“时光。”


“时光。”


“时光,你看看我。”


“时光!”


时光似乎微微回神,小声的问:“这是梦吗?”


俞亮猜到他大概是被梦魇到了,右手抚上时光的后脑:“时光,只是做梦而已。明天就是北斗杯的决赛了,你得好好休息,再睡会吧。”


北斗杯?!


时光觉得自己脑子嗡的一下,条件反射般猛地推开俞亮,一个没坐稳跌下床去。




时光觉得这个记者的问题真的太多了。


如果现在不是在韩国,不是考虑到两国关系,他真的很想对这个不断提问的韩国记者礼貌微笑说再见。


不就是赢了你们国家拿到北斗杯冠军吗,要不要在赛后采访折磨他啊!


时光有些微微走神,不自觉想起昨晚...昨晚的那个梦太过深刻,他一时难以分辨居然抱住了俞亮,清醒过来后掉下床磕到了尾椎骨,到现在还隐隐作痛。


采访终于结束,时光跟俞亮并排往外走,俞亮突然问他:“你屁股还疼吗?”


时光下意识去看周围,还好那些工作人员和记者已经走光了。他压低声音愤愤道:“说了多少遍,是尾椎骨!”


俞亮抿住嘴让自己不笑出声,点点头:“行,尾椎骨。还疼吗?”


时光瞪了他一眼:“要你管!”说完就噌噌噌向前走,想要甩开俞亮。


俞亮紧跑两步拉住时光:“都还没问你,昨天晚上到底是做了什么梦?”


昨晚的梦...


那种难以言喻的痛苦又涌上心头,但随即更多的是慌乱与紧张。


时光的耳朵红了红,眼神不自然的看向别处:“没什么。”


他总不能告诉俞亮梦里他们深爱彼此,却最终错过终生吧。


不管从过程还是结局来看,告诉俞亮肯定会被他皱着眉头嫌弃嘲讽一番,他才不要给俞亮这个机会!


绝对不!


回到酒店,时光躺在床上觉得无聊至极,他随口说了句:“俞亮,我们去外面转转吧,呆在酒店好无聊。”


“你想去哪?”


“夜店怎么样?我听洪河说这边....”


“时光,你是白痴吗?在韩国未满19岁不能出入酒吧!”


时光愣住了,这话怎么这么耳熟?


俞亮却起身披上了外套,转身凶巴巴的对时光说:“不是要出去吗?还不穿衣服走?”


时光屁颠颠的跟上。


时光跟着俞亮下了地铁,七绕八绕的上了一条小路。韩国的建筑大多建在山上,所以平地很少,这一路走来都在不停地爬坡。终于在看见眼前这个又长又陡的斜坡时,时光忍不住了,气喘吁吁地问:“俞亮,我们到底要去哪啊?”


俞亮似乎早已习惯,这一路走来气都不带喘的。回身看了一眼他,淡淡道:“快到了。”


折腾半天,时光终于和俞亮坐上了缆车。


时光看着缆车窗外扫过的干枯树木枝桠,突然问了句:“南山塔?”


俞亮有些意外:“你知道?”


时光也有些意外,毕竟他自己从来没有来过这里,也看不懂那些建筑上标注的韩文。能脱口而出这些只是因为他觉得很熟悉...眼前的场景都好像似曾相识。


恰好此时缆车里的韩文景点介绍结束,换成了机械的中文景点介绍,时光只好回答说:“它告诉我的。”


下了缆车,天已经全黑了,零星的雪花飘下来。


时光伸手接住了小小一片,那雪花刚刚落在手掌还没看清,便瞬间融化成小水滴消失不见。


俞亮拿着两串鱼饼递给时光:“给,先垫垫肚子。”


时光把鱼饼吃完,又结果俞亮递来的盛在纸杯里的热汤。热度透过纸杯传递到掌心,哄的时光的心也暖暖的。


“这里...是不是有个挂锁的地方?”


俞亮挑眉:“你知道的还挺多。”


时光看着远处如点点星河一般璀璨夺目的灯光,紧张的咽了咽口水,问道:“这里是你第一次来?”


俞亮回答道:“我刚来韩国的时候,由于语言不通只能先上语学院。当时学校组织春游就是来了这里,做了缆车到达山顶之后,看见一对夫妻带着儿子在这里拍照,小男孩拿着相机问我能不能帮他们拍一张......那是我第一次觉得,有点想家。”


时光咬了下嘴唇,小心翼翼地问:“那你在韩国上学,没有去过其他地方玩吗?感觉首尔也不是很有意思。”


“我大多数时间都在打谱练棋,很少有时间去其他地方。过年过节的时候,棋院放假,别人都去地方旅游,我就一个人在家里。不过,我倒是一直有个想去的地方。”


“什么地方?”


“济州岛。听说那里的海比釜山的海更清澈。”


时光呼吸一滞。


他有些僵硬的转过头问了句:“俞亮,你是不是想跟我说,要我们一直一起下棋?”


俞亮一愣,那表情分明是被人拆穿了想法。


远处突然炸开一个又一个烟花,照亮了整个南山塔,烟花独特的绚烂映照在他们二人的脸上。身边几个游客发出惊叹,纷纷拿出手机和相机拍照留念。


时光却没忍住打了个冷颤。


这太邪门儿了。


眼前的场景、对话和昨晚的梦境一模一样!


其实白天比赛的时候时光就已经起了疑心,因为那棋局他非常熟悉,几乎能看穿对手的所有想法。当时他只觉得自己棋力进步了许多,并没有想其他的。可眼前的景象分明是在告诉他,昨晚的梦......居然是个预知梦?


那下一步是什么...


好像是他拉开羽绒服把俞亮圈进怀里,俞亮红着耳朵偏头看他,说话的时候那温热的气息扫过他的脸颊。


-----“我一直以为,围棋是孤独的,我没有同龄的对手,也几乎没有朋友。但是时光,还好......”


回忆突然被打断,俞亮开口道:“时光,我...”


时光猛地伸手打断他:“俞亮,我有点累了,我们先回吧。”


时光的大脑现在濒临死机,他得回去好好想想。


从韩国飞回方圆也不过两个多小时,来的时候时光既紧张又兴奋,拉着俞亮扯东扯西的聊天,现在要回去了,他倒是安静了下来,盯着小窗口外面的云朵发呆。


也许是因为睡前俞亮顺手帮他吹了头发,他那不受控制的悸动让他做了这样一场梦。


但...那真的只是一场梦吗?


虽然从小接受的教育是唯物主义和科学无神论,但褚赢的存在让他明白有很多东西是存在且无法解释的。若是平日里他大概真的会觉得不过是赛前紧张做了个荒诞的梦而已,但南山塔上那和梦境中一幕幕重合起来的场景,让他无法糊涂把那场梦含糊过去。


时光觉得自己有点不正常。


如果那场梦的主角换成洪河沈一朗或是除俞亮以外的任何一个朋友,他一定会皱着眉头嫌弃的骂一句“靠”,然后当饭后谈资讲给别人听。


可偏偏是俞亮。


他不反感,甚至觉得没什么不对劲。


他应该是喜欢俞亮的。


那晚俞亮的指尖穿过他的发丝,好像抚上了他的心脏。那个从小到大一根筋的直男,突然就开了窍。


就像现在。俞亮只是坐在他身边安静的睡着,他也能感觉到胸腔里的心脏跳得异常兴奋。


原来这种感觉,是叫喜欢。


那梦里,俞亮也是喜欢他的。


但是他们谁都没有宣之于口,最后错过了一生。


正想着,俞亮突然睁开眼,时光猝不及防地对上俞亮的视线,连忙尴尬的转头,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。


俞亮没有问时光为什么盯着他看,只是小声地靠过来问了句:“睡不着?”


那若有似无的呼吸打在他的耳朵上,时光瞬间跟触电似的站起来:“我...去个厕所。”


出机场之后方绪已经在外面等着了,他笑的一脸欣慰,表示给他们准备好了庆功宴。


时光对那梦境的信任度在此刻达到了百分之五十。


信任的那百分之五十是因为梦境中的每一件事都成真了。


不信任的百分之五十是他不确定俞亮对他的想法。


庆功宴整场时光都有些心不在焉,如果那场梦是真的,今晚将是他在俞亮家呆的最后一晚,明天他就要离开了。


即使梦中有些画面已经模糊不清,但时光还是清晰的感觉到他其实是不舍得,在他提出离开的时候是希望俞亮能挽留的。


可俞亮没有。


现在的时光依旧还是希望能和俞亮一起,可是北斗杯已经结束,他们不需要再同吃同住培养默契,他也没有什么借口能继续赖在那里。


时光抬眼看向桌子那头正被方绪劝酒的俞亮,他一脸认真的说:“师兄,我真不能再喝了。”


那模样认真的有点可爱。


方绪也只是随便说说,并不介意,耸耸肩端着酒杯去找白川了。


俞亮暗暗吐了口气,一抬头对上时光的目光。


时光这次没躲,坦荡地冲他笑了笑。


回去的路上俞亮没说话,只是偏头看着窗外的景色发呆。时光看着他的后脑勺,突然觉得俞亮的心情似乎有些低落,至于为什么低落,他说不好。


到家之后俞亮给时光找了条新毛巾,然后拿着换洗衣物往外走,时光连忙问了句:“你...去哪呀?”


“我去书房睡。”


时光似笑非笑的说:“俞亮,明天我就回家了,你就这么嫌弃我一天也等不了啊?”


俞亮自然是想过时光会离开的,只是他摸不准时光是在开玩笑还是真的希望他留下来。


时光拉开浴室的门,说了句:“挺晚的了,你现在出去再把俞老师吵醒,就在这睡吧。要不你先洗?”


俞亮把换洗衣服放下,坐到床边:“你先洗吧,我不着急。”


时光跨步进了浴室,门将将关上一半又突然被拉开。他探出半个身子,冲坐在床上发呆的俞亮说了句:“俞亮,你要不要跟我一起搬出来住?”  

评论(11)

热度(553)

  1.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