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lin

关于【山有心悦】的一些碎碎念

还记得当初第一次看棋魂,是因为某音上一直能刷到这部剧的视频剪辑。


刚好那段时间韩国疫情严重,很少出门玩耍,所以就窝在家里看完了一整部剧。


当时全程只关注时光开挂,并没有过多的磕cp,最后也只在褚赢离开时那段群像回忆片段处掉了眼泪。


今年回国,突然又想重温这部剧,这次全程开弹幕加入了亮光cp,


也感受到了之前没注意到的泪点。


后来在b站看了两个视频,分别是纱琉璃Shelley up主的《造化》,以及苏菲西亚up主的《暗恋是一个人的事》。


两个视频从配乐到画面都让我不禁泪目。


所以忽然想写一个双向暗恋,但be的文。


因为我始终觉得对于俞亮来说,他背负的很多。儿时追逐的梦想,作为世界冠军儿子的瞩目,这些注定让俞亮无法放手一搏,注定让俞亮有很多惧怕的东西。他会害怕时光不喜欢自己,害怕时光得知自己心意后远离。他更害怕和时光相恋不能相守。


那会比从未得到过还要难过千倍万倍。


他爱时光,爱到愿意一直以友情的身份陪伴下去。


而时光,他看似没心没肺,但其实敏感细腻。他发现自己喜欢俞亮后,第一反应是不敢相信。再三确定心意之后是担忧和失落,他始终觉得俞亮追逐的是褚赢,追逐的是那个如有神助的时光。即使他后来拼命追赶俞亮,但他在面对俞亮时其实是有些自卑和不安的。这导致他始终想的是等有天真正与俞亮并肩,到达同一水平时再向他诉说心意。但很多时候现实往往不尽人意。毕竟时间缝隙里会发生太多的意外。


写到一半时我有些不忍,不忍心他们彼此喜欢却不自知,不忍心他们在岁月的洪流中背道而行,甚至一度起了改成he的念头。


但我又忽然想起上高中的时候班主任说过一句话,大多数作家选择悲剧结尾,是因为悲剧比喜剧更能深入人心。


所以想到这些又坚持了自己当初的想法。


本来只想随便写几章结束的,结果拖拖拉拉写了这么多,还总觉得没写出内心的亮光。


大家看看就好,喜欢与不喜欢我都接受。


同时也很开心,有小姐姐给我点赞,给我评论,有很多人和我一起喜欢着亮光。


最后,我爱棋魂,爱棋魂创造出的亮光。


我也始终相信,他们一定会在平行世界里,勇敢相爱。


评论(3)

热度(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