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lin

【俞亮时光】梦里花落知多少 3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3.

  

俞亮第二天果然到的有点晚。


时光已经跟一帮人喝了好几轮,俞亮才匆匆赶到。俞亮在他身边坐下时,时光嗅到了一丝夏日专有的炎热味道。


俞亮看了眼墙上贴着“白川,生日快乐”的气球,先跟白川说了几句,拉开椅子坐下,一边卷起衬衫袖子一边看着时光皱眉说:“你这是喝了多少?”


时光没醉,只是刚才那几杯喝的有点猛了,现在有点头晕,看俞亮的脸都像是蒙了一层薄雾似的:“没喝多少...”一张嘴才发现他嗓音都有些沙哑:“俞亮,你今天去哪了?怎么现在才来?”


俞亮没回答,起身出了包厢。


时光有些发愣,他觉得俞亮今天有点不对劲,可是哪里不对劲他也说不上来。


没过多久,俞亮又返回包厢,手里还端着个茶壶,倒了杯热茶推到时光面前:“把这个喝了吧。”


时光双手捂着热气袅袅的茶杯,突然来了句:“俞亮,绪哥说他要结婚了。”


俞亮没什么惊讶的反应:“嗯,之前听师兄提过两句。”


时光靠在椅背上伸了个懒腰:“真突然啊。对了,你今天去哪了?”


穆清春突然端着杯酒走过来,打断了他们:“俞亮,三星杯就要开始了。”


俞亮仰头看他。


穆清春继续说道:“我知道以我的实力还无法得冠,但我这次的目标是打败你。”


这样的赛前挑衅时光也遇到过几回,只是敢这样挑衅俞亮的,他倒是第一次见。


时光偏头看俞亮,俞亮却无所谓的一笑:“那我拭目以待。”


穆清春冷哼一声离开,时光没忍住轻笑出声。果然俞亮只要想,摆出那份傲娇的模样不用三言两语就能把人气跑。


俞亮扭头看他:“笑什么?”


时光用肩膀碰他一下:“那...我也拭目以待?”


俞亮无语的看他一眼:“你别让我失望。”


包厢里不知道谁点了一首《有一种爱叫做放手》,正扯着嗓子强装深情的嘶吼着,时光实在是受不了这对耳膜的虐待,拉着俞亮出了包厢。


他们这一层的走廊尽头的楼梯间有个拐角,站在那里刚好能逃避从包厢门漏出来的嘈杂声音。时光推开窗户,大口呼吸着空气:“刚才在里面憋死了。”


俞亮没说话,只是靠在墙上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
时光上前一步,凑近了盯着俞亮的眼睛看了看:“你今天怎么了?”


俞亮瞬间绷紧了身体,下巴微微仰着想要向后靠,可是时光凑的太近了,他已经紧紧贴在墙壁,退无可退。时光似乎也感受到了他的紧张,但他并没有想放过他的意思,反而跟随着俞亮逃避的目光视线移动着,以这样一个带着侵略性的姿势。


俞亮无奈对上时光的目光,楼梯间的灯光灭了,可时光的眼睛很亮,湿漉漉的盯着俞亮看,仿佛能一下子看到他的心底。这距离太近了,近到俞亮能闻到时光身上的淡淡酒气。


应该要推开时光的。


理智是这样告诉俞亮的,但他的大脑拒绝接收。


俞亮抿了抿嘴唇:“什么怎么了?”


听到俞亮回答,时光又突然退了回去,一只手伸出窗外,轻轻地说了句:“感觉你今天不太开心。”


眼前的压力突然消失,本该庆幸的心情却多被失落占据,俞亮张了张口,却不知该说什么。


撒谎否认么?可他不想对时光说谎。


可不否认,他也无法把今天跟着俞晓暘去兰因寺的那些话复述给时光听。


俞亮还无法做到光明磊落,他的顾虑太多,足以把那些不听话溢出胸腔的小心思淹没。


沉默间,楼梯拐角处传来声音。


“我要结婚了,现在你放心了吧?”


是方绪的声音。


时光和俞亮对视一眼,声音是从下一层传来的,那一句之后跟随着长久的静寂,直到白川的声音响起时,他们俩才意识到下面不只是方绪一个人。


“既然你已经选择了,那你就好好对人家。”


方绪嗤笑一声骂了一句脏话:“是你逼我这么做的,这不是我的选择。你现在还要求我付出真心?我的真心在你那儿,怎么给别人?”


白川叹了口气:“之前我们已经说的很清楚了,我不想再重复第二遍。”


“是啊,如果我不这么做的话,你连朋友都不打算跟我做了不是吗?”方绪咬着牙说出这句话,一拳挥在墙上。


白川去拉他:“你醉了...”


方绪狠狠挥开他的手:“我没醉!”然后迈上台阶上了楼。


避之不及的时光和俞亮就这样被逮个正着,虽然他们二人不是有意偷听他们的对话,但就这样碰上,双方还均是一愣。


时光摔先尴尬的说了句:“绪哥...”


方绪没说话,脚步只顿了一下,然后头也不回的越过他们回了包厢。


包厢的门被打开,本来不太喧闹的走廊传来几句歌声。


  “最爱你的人是我,你怎么舍得我难过。”


  “在我最需要你的时候,没有说一句话就走。”


包厢的门被关上,歌声又重新被隔绝开来。


白川也上了楼,看着有些尴尬的时光和俞亮,笑了笑,没说什么,反倒是时光先开口:“白川老师,不好意思啊...”


白川脸上没什么表情:“没事,方绪醉了,我等下送他回去,你们好好玩。”


时光和俞亮跟着白川回到包厢的时候,被告知方绪已经走了,白川没有犹豫拿了外套也跟着离开。这场聚会的主角都先后离开了,时光留着也没意思,索性叫上俞亮一起回去。


本来没觉得醉,坐上车反而被晃的有些头晕。时光让出租车停在小区门口,想要走几步透透气。


俞亮一路沉默的陪在时光身边,不时地看他两眼:“还好吧?”


“还好,刚才那师傅开的太猛,有点难受,现在好多了。”


已经凌晨,小区里安静得很。一时间只能听见他们的脚步声,还有时光喝酒之后有些粗重的呼吸声。


“俞亮,绪哥和白川老师说的话,是什么意思啊?”


俞亮没想过时光会问这个,下意识地紧张起来:“我...”


俞亮自然明白方绪那几句话是什么意思,虽然不过寥寥几句,也许是他感同身受,所以他明白。


在听到那些话之后,俞亮吓了一跳,毕竟他从未想过自己的师兄会喜欢白川老师,可他能够很快接受,并且还生出一种难以言喻的同情与惋惜。


可时光呢?


时光若是明白了之后他会如何想?


时光会如何看待男人爱上男人这个问题,又会如何看待朝夕相处的他爱上自己。


俞亮不敢想下去。


他才刚刚和时光住在一起,小心翼翼的守着那条泾渭分明的分界线,保持着安全距离在一旁看着时光笑闹。


俞亮自知卑劣,却希望这样的时间可以长一点,再长一点。


“俞亮!”时光喊他:“想什么呢?叫你好几声都不听。”


“没...刚刚走神了。”


时光对他的走神有些不满:“你又没喝酒,怎么还一副神智不清的样子。”


俞亮刚想庆幸刚才的话题被跳过,时光就不死心的继续问道:“问你话呢,你还没回答我。”


俞亮看着快要走到的单元楼,低头说了句:“我...不太清楚。”


时光突然快走两步拦在俞亮面前,逼的俞亮不得不抬头看他。


时光说:“俞亮,我怎么觉得你很清楚呢?”


单元楼入口处的灯是声控的,时光的脸一下子湮没在黑暗中,他有些不耐烦的跺了跺脚,灯又重新亮了。


时光就这样堵住俞亮的去路,耐心的看着俞亮做思想斗争,然后放弃挣扎的叹了口气:“是,我是清楚。你会这样问,是因为你也明白,对吧?”


时光挑眉,认同了他的话。


“可这毕竟是师兄和白川老师的隐私,不管他们是什么想法,什么关系都与我们无关。”


时光点头,却依旧挡在俞亮面前。


这样的行为无疑触到了俞亮心中那根象征自尊的弦,他不由得烦躁的蹙眉,语气也冷了几分:“你总不会是想问我的看法吧?”


俞亮没有给时光开口的机会,接着有些自嘲的说道:“我能有什么看法,无非是支持,讨厌或是无感,至于是哪一种,随你怎么想吧。”


俞亮推开时光,擦肩而过的那一刻被时光抓住手腕。


也许是见惯了时光平日里嬉皮笑脸的模样,此刻时光这副认真的神情竟然令俞亮觉得有些陌生。时光的手劲不小,拉着他的时候还从掌心向他的皮肤传来温热。


“不过是随便问问,”时光说:“你在害怕什么?”


只一句话,时光扔出的飞镖就正中靶心。


“俞亮,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?”


声控灯蓦地灭了,时光的眼神终于湮灭在黑暗里,让俞亮暂时找到了一小点安全感,他站在黑暗里,心脏砰砰地跳个不停。


要说么?


在这片黑暗里把内心的那些不安的、羞涩的、难以启齿的秘密说与他听。


小区里不知道谁的车突然发出警报,刺耳的声音震亮了他们头顶的声控灯,俞亮又处于一片光明下。


还是算了。


俞亮挣脱时光的手:“没有,你想多了。”然后落荒而逃地上了楼。


时光回头看着俞亮上楼的背影,小声说了句:“笨蛋。”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今天的俞亮是小笨蛋一枚呀





评论(4)

热度(16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