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lin

【俞亮时光】山有木兮木有枝 1

写给我爱的俞亮时光。

甜文太多,想写一个BE自己刀自己。

平淡生活,没有失忆没有绝症。

前期俞亮视角,后期时光视角。


推荐BGM:造化【俞亮时光同人曲】--纱琉璃Shelley




有人说,将死之时眼前会走马灯般浮现一生中最幸福的场景。

 

“我就要死了吧。”俞亮想。

 

 

 

1.

 

2007年,俞亮和时光在北斗杯上以明显的优势夺冠,拉开了中国围棋新浪潮的序幕。从此围棋界的双子星冉冉升起,一时间火遍大江南北,势如破竹。

 

俞亮和时光刚出机场,就看到早已在外等候许久的方绪,眼镜片下的双眼笑意盈盈,快步上前抱住俞亮和时光:“行,你们两没给我丢人!”

 

俞亮把时光的行李箱拉过去一起放进后备箱,替时光拉开后座的车门:“师兄,我什么时候给你丢过人。”说完就跟着时光一起钻进后座。

 

方绪一边笑一边从后视镜里看他俩,打趣道:“这比赛回来,我怎么觉得你们比之前更亲密了呢?之前还时不时地拌两句嘴,现在连拌嘴都省了。”

 

时光却侧身挪了一下,贴近车门,和俞亮拉开了一段距离:“绪哥,那是我不跟他一般见识,毕竟我比他大几个月,当哥的得让着他。”

 

要是照以前,俞亮肯定会瞪大眼睛提高几个声调回击,但此刻他只是看着和时光拉出来的空白距离出了会神,然后转头看向窗外不断倒退的单调景色。

 

“庆功宴都给你们准备好了,咱们直接奔那去。”

 

“啊?绪哥,我这刚下飞机祖国的土地还没踩热乎呢就去庆功宴啊?”时光夸张的说。

 

“那你就在庆功宴上多喝几杯,保证全身上下哪那都热乎。”

 

俞亮不再加入对话,疲惫的闭上了眼睛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 


 

时光一定讨厌他了。

 

庆功宴热闹非凡,方绪叫来了许多人。几轮酒下来俞亮觉得有点头晕,看向时光,他正大着舌头和面前的人继续拼酒。

 

总是这么自不量力。

 

方绪也请了岳智,但他明显酒量更好,只是红了脸,依旧保持傲娇的表情:“时光,得亏你没有输,不然我饶不了你。”

 

“嘿,我时光出马,哪有不赢的道理?”

 

时光都有些站不住了,身形晃了晃。

 

俞亮走过去搀着他的左手:“别喝了,回去吧。”

 

时光却仿佛触电般收回左手,身子往右歪了一下没站住直接倒在地上。几个人连忙过去把他搀起来,白川听见动静赶忙跑过来,招呼人把时光抬到车上,又拉过方绪打算送他们回去,走了两步回头看了下还站在原地的俞亮。

 

“俞亮,不回去吗?”

 

俞亮看着自己被推开的手,掌心慢慢握成拳头。

 

“没有。走吧白川老师。”

 

方绪大概是喝的太多了,一路上坐在副驾驶上翘着腿哼着歌,白川皱眉喊了好几次让他坐好都不管用,最后只能放弃任他胡闹。时光上了车反而安静的很,乖乖的靠在窗边紧闭着眼,俞亮侧过头还能透过微黄的路灯光看见他一颤一颤的睫毛。

 

看得他心痒又烦躁。

 

俞亮伸手拽开了系在脖子上领带,他一向着装得体,但此刻却觉得被束缚的非常不自在。

 

“很累了吧?看你好像情绪不高的样子。”

 

“有一点,毕竟现在很晚了。”

 

“方绪他这个人就是这样,这次你们赢了比赛他太高兴了,不管不顾非要接到你们就开庆功宴。”

 

俞亮扯了下嘴角:“我知道的,师兄他就是这样。”

 

白川安静地握着方向盘,目光始终看着面前的路况,然后轻微到近似自言自语的说了句:“是啊,他这个人就是这样。”

 

 

白川先送俞亮和时光到家,然后带着醉倒不省人事的方绪离开。下车前俞亮叫醒了时光,然后沉默的跟在他身后,看着他晃晃悠悠的爬楼。

 

这一次,他没再敢伸手扶一下。

 

时隔半月再回到这里,再回到二人一起准备比赛的地方,一切看起来什么都没变,但实际上什么都变了,现在的俞亮再也不能像之前那样忐忑的面对时光了。

 

俞亮从柜子里拿出一条干净的毛巾递给时光:“累了一天了,洗个澡再睡吧。”

 

时光明显比刚刚清醒许多,虽然脸上的红晕依旧未消。他接过毛巾,犹豫着开口:“你......”

 

俞亮却仿佛知道他想问什么似的,拿好干净的换洗衣物:“我今晚在书房睡,你早点休息。”

 

时光点点头,没再多说什么。

 

俞亮打开门,听见身后的人平静的开口:“俞亮,明天我就回家了。”

 

“嗯,好。”

 

两个人被一道门隔绝开来,不过几米的距离,却是再也跨不过的遥遥星河。

 

 

第二天清晨俞亮起来就看见时光在收拾行李,他穿着最喜欢的那件黄色卫衣,往摊开的行李箱里一件件扔着自己的衣服,看见俞亮起来,笑了下:“这么早?”

 

俞亮叹口气,把时光刚才乱塞一通的衣服重新拿出来一件件叠起来:“你都多大的人了,连个行李都整理不好吗?”

 

时光小声嘟囔:“这不是有你嘛......”

 

俞亮动作一滞,时光以为他听见了,想打个岔转移话题,走近却发现俞亮是在对着衣服发呆。

 

那是俞亮的睡衣。

 

在韩国比赛的时候,时光一直抱怨自己没带舒服的睡衣睡不好觉,摸着俞亮的睡衣料子舒服,非缠着他交换睡衣,后来就一直穿着没有再换回来,现在那件睡衣和时光的其他衣服一起躺在行李箱里,等待被时光带走。

 

时光抢过睡衣放在旁边的沙发上,尴尬地笑笑:“差点忘了这一茬,睡衣还你,给你放这了。”

 

俞亮没说什么,低头又整理起衣服。他把衣服一件件的放平折起,动作很慢,看起来像是强迫症一样一丝不苟,不允许一点不平整的存在,但纵使他拖延了许久,终究还是会到要离别的时候。

 

时光拉着行李箱站在门口跟俞亮道别,那天天气很好,时光的黄色卫衣在阳光下显得更加温暖,他冲俞亮摆摆手,笑的很好看。

 

“我走啦,俞亮。”

 

像是脱水的鱼濒死挣扎一般,俞亮突然不合时宜的提了句:“你的睡衣......好像还在我这。”

 

时光点点头,看起来不以为意:“哦,这事呀,丢了好了。”

 

那个如阳光般温暖明亮的少年,轻轻丢下一句冰冷无情的话,将俞亮钉在原地,自己却一身轻地拉着行李箱,慢慢走出俞亮的世界。


评论(7)

热度(231)
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